【昕博】微微一瞎很倾城

【万字一发完】

网游AU

带獒龙胖雨不打tag

方博是世界上最好的小哥哥!为博哥加油喝彩!我爱你一辈子!

*有一句话来自我最喜欢的 百年浆糊 太太


1

你是我偶然听闻铭感于心的歌唱

也是我惊鸿一瞥而后拥抱的芬芳

 

2

“不会吧你,又在打那个破游戏啊?”

方博睁开眼,看见对床的周雨躺在床上双手捧着手机一脸沉迷都无语了。

“周雨,我闭眼之前你在玩这个,我睁开眼你还在玩这个,玩疯了吧你?”

周雨在枕头上蹭了蹭,头发更加放飞自我了。

“这你就不懂了,仙剑好不容易出个手游,仙剑迷等了22年呢。”

“你得了吧你,你一共就活了20岁还等了22年,那两年你跟谁混的?”

“我妈没怀我之前就打不行吗?”

周雨一脸倔强。

“……你这么厉害你妈知道吗?”

方博掀开被子坐起来,踩上拖鞋“噔噔”两步跑到周雨床上掀开被子钻进去。

“干嘛干嘛干嘛我打副本呢!”

周雨两只手都捧着手机没空拒绝他,任由他挤上来抢了半床被子。

“你让我看看呗,你让我看看到底有啥好玩的?”

“你想知道你自己玩试试不就好了吗?”

“我不。”方博猛摇头,“我才不稀得打这游戏呢,这画质,跟端游差远了,真正的仙剑迷肯定都在哭泣吧。”

周雨一听,右手点了个“自动”,解放了双手,第一件事就是把方博往被窝外推,“走走走,不玩你就走。”

“哎哎哎干嘛啊,为了个游戏还大义灭亲啊!”方博紧抓着被子不放,俩人开始抢被子,周雨不知道哪来那么大力气,全薅自己怀里抱着,方博气得一拍床,从床上坐起来,“小气!”

“……你俩一大早上闹什么呢?”

上铺传来一个迷迷糊糊的声音,吓得他俩一激灵,赶紧排排躺躺好,被子盖好,眼观鼻鼻观心的,大气不敢出。

被他俩摇床弄醒的张继科没得到回应,翻个了身,扒着床栏杆往下看,“问你俩呢,干啥呢?”

周雨在方博胳膊上拧了一下,方博疼的一抽抽,张口就告状,“报告首长,周雨早上刚起床就开始肝游戏!”

周雨那一双漂亮的猫眼凶地跟豹子似的瞪了方博一眼。

张继科迷之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说:“啥游戏?”

 

等到马龙晨跑顺路买了全寝室的早饭回来,张继科已经上手了。

 

3

“……你俩不觉得科机cp已经非常铁了,不需要再焊了吗?”

“都怪方博/周雨!”

“……你们还把不把我这个张继科正牌男朋友放在眼里?”

“龙哥我们错了,我们真的知道错了。”

 

4

自从成功拉了张继科入坑,伪仙剑迷·周雨在与反仙剑手游·方博的战争中信心大增,就跟方博叨叨叨,死活也要拉他入坑。

方博平时可是周雨在他耳边念二十句眉毛都不带动的人,他会这么容易妥协吗?

他会。

尤其当他再一次喷游戏渣,而张继科缓缓地从上铺坐起来,居高临下地注视着他的时候。

不夸张的讲,死神的眼神可能就那样。

 

他生无可恋地,点了开始下载。

张首长都发话了,岂容小兵反抗啊。

 

然后和周雨又一次掐起来了。

起因是方博在创建角色的时候嫌弃男性角色都gay里gay气的,一点都不酷毙了,周雨就在旁边来了一句,“那你玩女号吧。”

方博悠悠地看了他一眼,挥了挥右手,“我这一拳下去你可能会死。”

周雨一点也不怕他,哈哈乐了,凑过来跟他讲话,“天知地知你知我知,出了这个寝室门,谁知道你是个人妖啊?”

“谁人妖!你人妖!”

周雨笑地大小眼都出来了,“哎我就这么一说嘛,你看啊,你要是玩了女号,咱俩还能结个婚啥的,开启新副本啊,这几个副本我都打腻了。”

他晃了晃手机,一脸嫌弃。

“打腻了别打啊。”

方博喷了他一句,捧着手机左右翻看几个角色的人设图。

心一横,选了“青鸾”。

青衣飘飘的小天医。

性别女。

名字……流氓抠脚。

正打字呢,周雨一把给他手机抢过去了。

“怎么又流氓抠脚啊,你对着这么个小美女起流氓抠脚的名字你心黑不心黑啊?”

“麻烦死了!那你说起啥!”

周雨思考了一下,哒哒哒打字,按了确定手机一甩转身就跑出寝室了。

方博手忙脚乱地接住手机,一看屏幕。

“欢迎您,旺仔小牛奶。”

 

周雨我去年买了个表啊!我前年大前年大大前年都买了个表啊!

 

5

进游戏第一件事就是改名。

手游都一个套路,他轻车熟路地点到“商城”里去找改名卡。

改名卡,600元宝。

方博看着右下角“拥有 0”整个人都呵呵哒了。

发誓绝不给这个渣游戏充钱,只能顶着这个名字到处招摇了。

周雨!

我明天就告诉小胖子你不陪他去图书馆就是因为打游戏!

 

6

周雨说结婚那个还真不是随便说说的,他都打到70级了,该开的副本全都开完了,就想知道结了婚能出什么新鲜幺蛾子。

结婚一定要到50级,方博不争馒头也要争口气啊,没日没夜的打,两天就49级了。

他点开人物界面看了看,进度条还差一点点就满了,做完这个师门任务,50级就到了。

结了婚他就抛弃这个游戏抛弃周雨!

“叮”一声,人物显示50级了,他迫不及待地招呼对床的周雨,“快点快点我50了!结婚去!”

“等会儿等会儿。”周雨眼睛埋在游戏里抬都不抬,“我打盘古之心呢,你自己先玩会儿。”

方博抿了抿嘴,标准的苦脸,单手拿着手机坐直了,右手叉了会儿腰,看周雨完全没有要结束的架势,又缩成一团,点开左上角的“活动”,自己给自己找事儿干了。

哎,有个新的副本。

50级开启的,雪妖惊情。

听着像那么回事儿。

他点了一下“前往”,画面自动切换到了开封城。

小天医自动寻路,方博就看着青纱翩翩舞动的“旺仔小牛奶”跑到了雪女面前。

又要组队打,他点了个“快捷组队”,又点了个“自动匹配”,直接被分配进了一个队伍。

队伍本来四个人,他一来正好满了,他就开始安心等待进副本了。

等了一会儿还不开,有个人在队伍里问了一句“开不开?”,直接被踢出去了。

好家伙,脾气真暴,方博不敢催了。

没过几秒队伍里又进来一个人,然后队长直接就把指挥权移交给他了。

后来的那个人牛皮哄哄地说,“开始吧。”

然后就开始了。

方博瞥了眼他的ID。

 

“我不是李青”。

这年头叫“我不是白兔子”都有人跟在后面喊兔兔呀。

这指挥肯定是个瞎子。

 

这指挥还真是个瞎子。

眼看着雪女的技能就是一直给小怪加血加血加血,快要被打死了雪女就给小怪加血,这瞎子还一个劲儿的说打小怪。

方博忍不住了,在队伍里大字。

 

【队伍】旺仔小牛奶:这不应该先打雪女吗?

 

瞎子没理他。

一帮人接着打小怪。

方博翻了个白眼,默默地用“天罡正气”的技能给他们加血。

 

【队伍】我不是李青:你第一次打这个本吧?

【队伍】旺仔小牛奶:是啊。

【队伍】我不是李青:怪不得。

 

???

方博感觉有点被冒犯了。

怪不得个毛啊。

怪不得你是个瞎子吗怪不得?

 

刚要问他啥意思,瞎子一个开大,“碎风破”直接打雪女身上了。

打的只剩下薄薄一层血。

 

然后奇迹出现了。

雪女狂化了,一个大劲儿,小怪复活的复活,加血的加血。

 

方博还没来得及在队伍里发“……”呢,瞎子又说话了。

 

【队伍】我不是李青:看见了吧,先打雪女会狂加血的,小傻子。

 

傻傻傻个毛线球啊!

方博怒点了一个“自动”,手机撇一边不看了。

 

“周雨!你盘古打完了没!”

“……怎么这么大火气啊……”

“我吃枪药了!”

“哟厉害了我的哥,双击666,再来一个再来一个。”

“麻溜滚!”

 

周雨盘古没打完呢,樊振东一个电话撩来邀请他陪同去美食街。

天大地大小胖子吃饭最大,周雨手机一揣就出门了,把气鼓鼓地跟只河豚一样的方博丢在寝室里。

手机里战斗的音效消失了,变回了一首箫声古风曲,估摸着副本是打完了,方博又重新把手机扒拉回来。

直接退队。

再见,瞎子!

 

眼看着本也打过了,捉鬼伏魔降妖全都达到今天的次数上限了,方博在活动界面里看来看去,好像只能去阵营任务了。

他就跑到阵营特使面前去了。

随便按经验高低接了一个任务,“完成一场PVP战斗并取得胜利(仅限伏魔地图)”

又来了,最烦人了。

这任务就是俗称的PK,不过要求就是要在伏魔地图里。

方博有赢有输,输的时候当然气不顺了,但是大多数时候输了也就是换个人继续打,毕竟人等级在那里打不过就是打不过啊。

接都接了,放弃任务还会被记录,干脆PVP去得了。

他就点了一下,小天医自动寻路,跑进了锁妖塔了,直接传送到了安全区域。

在安全区域和PK区域那道紫色的魔法墙前面,方博深吸了一口气,指挥着小人跑进PK区域了。

拉开列表一看,最低的还是比他高6级的人。

不管了,就这个最低的了!

他点“挑战”,画面自动跳转到战斗界面。

对面,“我不是李青”,开着一个明光阵,带着他的四个奇侠和一只宠物钩尾蝎等着他。

冤家路窄哈!

 

方博眯着眼睛,选择了“云霞满天”,选择了那个瞎子。

博哥打死你。

 

然后就被打死了。

 

方博的心简直在滴血。

他的宠物是一只蓝唧唧的大包子,又萌又呆,看着非常可爱。

可是那只瞎子的钩尾蝎一点都不怜香惜玉,就拿大钳子冲到包子面前狠狠地“叨叨”两下。

方博一边在心里痛呼“我的宝啊!”一边拿手在瞎子的身上戳戳戳。

叫你打我宝!

 

不仅宝被打了,还损失了17点战功,任务还没完成。

方博看着自动传送回安全区域的小天医生闷气。

左下角“好友”突然冒出了一个红点点。

他点开一看。

 

“我不是李青”关注了你。

阿西吧我去年没买表我送你一个表啊!

 

彻底怒了,他把纯粹看着萌的包子“休战”,换上了一头看着就极其硬汉极其坚硬的岩羊。

雄赳赳气昂昂的又冲过魔法墙,冲进了PK区域。

换了一个纯攻击性的队形,点开列表,拉到“我不是李青”,挑战,一气呵成。

 

博哥再也不会手下留情了!

 

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啊,打游戏这事儿,除了看实力,还真看运气。

连着两个开大暴击,瞎子的奶和宠物全被他打死了。

看着那只钩尾蝎躺在地上他就出气!

PK的时候看不见对方的血条,所以他不知道瞎子的血条是啥样的,不过自己倒是只有薄薄一层了。

要不然瞎子怎么叫瞎子呢,紧要关头,居然手误来了个“普通攻击”,拿着那炳长枪冲上来在岩羊身上来了一下,才掉了一半的血。

哇靠机会来了。

他兴冲冲地选了一个“云霞满天”,光剑一出,对面全倒下了。

TROY!

他激动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腿。

 

思索了一下,点开好友列表。

有样学样的关注了回去。

 

【系统】“我不是李青”成为你的好友。

 

哼。

方博骄傲地一昂头。

 

 

7

起了床,方博特别习惯性地就把游戏点开了。

周雨说小朋友最近在准备一个辩论赛,他要陪他训练,没空打游戏了,结婚的事儿以后再说,整个一副重色轻友的样子,方博只能自己肝游戏了。

张继科?

张首长的科机CP已经被男朋友棒打鸳鸯了,每天早睡早起早训练,生活十分健康。

登录的圈圈转了一圈,画面转到了他昨天退出时的开封城。

还没点开“活动”呢,左下角的“好友”先亮了。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一条来吗?

 

一条就是一条龙的简称,几个人组一个队,打完今天一天的副本和活动。

方博想到软叽叽的宝还是心绪难平。

 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不来【白眼】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别这么小气嘛,我昨天不是也输给你了吗?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谁在乎这个?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不在乎这个那你就来呗,你又不吃亏。

 

靠,来就来。

方博点了申请入队,对方立马就同意了,另外三个人来的很快,画面一转就开始刷副本了。

入了队都是自动跟随队长的,除了打怪都不用再动手,方博点了个“自动”,手机甩一边去,爬起来洗漱去了。

马龙和张继科这一对模范晨跑情侣又好心给留守儿童带了早饭,他一边啃一边盯着手机看。

看着看着觉得没意思,反正也不用手动,就从旁边抽了张专四的卷子来做。

高考完选专业的时候他拿不定主意,后来想起来自己六年级英语还考过96.5呢,一狠心选了英语系,然后就开始了被写作、翻译和做不完的pre轮流蹂躏的日子。

 

卷子上题目又多又谜,一做还整个人都做入迷了,完全忘了还开着游戏呢。

等他想起来的时候都过了一个小时了,卷子还差一点尾巴,索性写完了他才去拿手机。

手机后背都滚烫滚烫的,方博赶紧把手机壳取了,把手机贴在冰凉的桌面上降温。

再一看,副本早就打完了。

队伍就剩下两个人。

一个他,一个瞎子。

一个夜叉,一个青鸾,红色的衣摆和青色的纱搅和在一起,傻逼兮兮的站在青荷镇的湖边。

搞什么,谈情说爱呢?

 

【队伍】旺仔小牛奶:一条打完了?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早打完了,小傻子。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第二次了!我数着呢!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哈哈哈哈哈哈哈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哈个头啊,老师没教过你吗,哈哈哈哈,等于自杀。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还真没有。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你一个小姑娘怎么脾气这么暴啊?

 

……

方博心虚了。

 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要你管。

 

双击Home键,右手一滑。

下线!

 

第二天第三天,跟见了鬼似的,方博一上线,好友就多出一个红点点。

瞎子之前还问他来不来,后来直接就发一个邀请入队的申请过来,方博一点“同意”,自动就被传送到红衣红发燃似烈火的夜叉身边。

还有更奇怪的事情。

每次方博把手机搁在一边自动跟队,做别的事情打发时间。

每次等他想起来的时候,一条早就打完了,一看手机,瞎子又把他一个人带到青荷镇的湖边,夜叉和青鸾就贴的紧紧的站在波光粼粼的湖岸旁。

 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又打完了啊?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你再说小傻子你试试!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哈哈哈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打完了,小傻瓜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仙剑仙剑好好玩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……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仙剑仙剑好好玩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你是不是爆粗口呢?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是又咋的!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怪不得系统和谐你呢。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……

 

【队伍】旺仔小牛奶:哎,下次打完了你直接把我踢出去呗。

【队伍】我不是李青:干嘛?

【队伍】旺仔小牛奶:不干嘛啊,把我踢出去你去完成你自己的活动呗,我俩每次都在湖边傻站着多浪费时间啊。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不会啊。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我不觉得是浪费时间啊。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站在湖边也挺好的。

 

朋友,你听说过抖M吗?

 

下线!       

 


8

这一天他上线的时候,瞎子又立马给他发消息了。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小牛奶你快到60级了吧?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对啊,57了。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不准叫我小牛奶!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你自己起的这个名字还不让人叫了?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仙剑仙剑好好玩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……姑娘家家注意素质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仙剑仙剑好好玩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……跟你说正事呢。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说!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我有个任务是要收个徒弟,徒弟60级就能出师了,我这任务就完成了,你帮我个忙呗?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……还有这种任务,我怎么没听说过。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你又没到70级!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仙剑仙剑好好玩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怎么样,你也不亏啊,反正我每天都带着你打,拜了师以后也一样啊。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我稀罕你带我打!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那可不嘛,不仅稀罕我带你打,还稀罕我带你看湖呢。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就那个破湖天天看天天看,还有啥好看的!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嫌青湖不好看啊,行啊,今天带你上仙霞山看山去。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看看看个头哦!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行不行啊小牛奶,不就举手之劳嘛,反正你很快就能出师的。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不准叫小牛奶!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行呗。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徒弟?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……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走,徒弟,拜师去。

 

9

做完了今天的日常任务,瞎子真把他带到仙霞山去了。

方博看着手机里仙雾缭绕的青山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这瞎子什么毛病!

 

【师徒】我不是李青:徒弟,为师有一样东西要给你。

【师徒】旺仔小牛奶:你的眼睛吗,瞎子的眼睛我拒绝。

【师徒】我不是李青:给你厉害坏了,我眼睛给你了你来做我的眼睛啊?

【师徒】旺仔小牛奶:……

【师徒】旺仔小牛奶:到底什么!不说我不要了!

 

【系统】玩家 我不是李青 与你分享 青荷镇竹园地契 ,恭喜获得 竹屋 一座

 

【师徒】旺仔小牛奶:……

【师徒】旺仔小牛奶:???

【师徒】我不是李青:干嘛,高兴得说不出话了?

【师徒】旺仔小牛奶:仙剑仙剑好好玩

【师徒】旺仔小牛奶:送我套房子干嘛!一张地契碎片那么贵,你居然还能买齐十张,还真买了套房子??

【师徒】我不是李青:是贵啊,全部家当啊,我银票全搭里头了。

【师徒】旺仔小牛奶:……疯了吧你?跟我分享干嘛啊?

 

【师徒】我不是李青:你可以当做是为师给你的见面礼。

 

【师徒】旺仔小牛奶:……那我要是不这么当做呢?

 

【师徒】我不是李青:那就当做聘礼吧。

 

什!么!鬼!

 

方博连按了好几下Home键,手抖的不像话,没退出游戏,反而把siri点开了。

着急忙慌的退出游戏,把手机往被子里一扔,站起来双手叉腰在寝室里走来走去。

周雨正好开门进来,两厢一对视,周雨狂笑。

“你看片呢,脸红成这样。”

“龌龊!”

方博没好气地骂他。

周雨笑呵呵的走到床上坐下,“博哥,结个婚去呗?”

“结结结结个鬼啊?”

方博又想起那个聘礼来了。

“就游戏里嘛,你不是早就到50级了吗,咱俩结婚去啊?”

周雨纳闷地看着他。

“不结不结不结。”

方博狂摇头。

“为啥啊?”

“……我没玩那个游戏了。”

“……真的假的?”

“真的真的真的,就这个渣游戏,博哥都打这么多天了,深刻认识到了,真正的仙剑迷是不应该沉迷这样的画质的,简直对不起李逍遥对不起徐长卿啊。”

方博一通瞎白话,周雨将信将疑地把手机放到了桌上。

 

“哎对了。”

周雨避开了方博的目光。

 

“我听别人说,许昕好像谈恋爱了。”

 

10

许昕是何许人也呢。

数学系大学霸,长腿苏力大高个,人帅歌甜直角肩。

很不巧,偏偏是方博那些年追过的男孩。

唯一,追过的男孩。

 

一开始只是特别崇拜数学很棒的人,慢慢的,越了解,越觉得许昕整个人都值得他崇拜。

越陷越深,越陷越深,打听到了许昕的高考志愿,即使远远超过了英语系的专业分数线,他还是义无反顾的来了这个学校。

只为了哪年有朝一日回想起这个男孩,还可以说跟他同校过十几年。

 

方博在原地停住了,双手无措地在腰上搓了几下,抬起右手,把食指伸到嘴边咬了咬翘起的死皮。

一个大劲儿,手就出了血。

 

他清了清嗓子,快步走到周雨对面坐下。

“谁、谁告诉你的?”

周雨低着头不看他,“我就、就听小胖说的嘛,都是一个班的,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谁还不知道谁啊。”

“你、你确定,不是,他确定、他确定许昕谈恋爱了吗?有女朋友了?他确定吗?”

越问声音越喑哑,哑的像抽了许多根烟一样刺刺拉拉的。

周雨叹了一口气,伸手过来握住了方博的小臂。

“他们班都这么说,说许昕现在天天捧着手机看个不停,一边看一边笑,今天上课还被教授点名骂了呢,你说,都这样了,不是谈恋爱,还有什么可能啊?”

“可能、可能看笑话呢?”

“……你以为他是你啊,看个笑话都能笑厥过去。”

“那可能、可能是……”

 

哪有什么可能。

 

方博闭了嘴。

 

哪会有什么可能。

 

早上张继科出门的时候特地把窗户打开通风,现在风呼呼地往寝室里灌。

吹过方博的手,刚扯出来的伤口刺刺地疼,像是有细微的脉搏在破口处一跳一跳的。

他叹了口气,觉得喉咙梗的生疼。

抓过杯子,不像平时那样小口小口抿,咕嘟咕嘟喝光了杯里的水。

把杯子重重地往桌上一放。

 

“我出去玩会儿。”

他对着满眼担忧的周雨笑了笑,从被窝里把手机薅出来,换了鞋就出了门。

 

11

其实出了门也没地方可以去。

他就是怕跟周雨待下去,会忍不住逼着他让樊振东去问清楚,许昕到底是不是谈恋爱了,到底是不是有女朋友了

有又怎么样呢,许昕又没有对不起他。

他从来都不知道有个人默默地看了他这么多年,跟随他这么多年。

方博之于他,不过是校友,偶尔是同班同学。

 

摸了摸自己的衣兜,除了校园卡和手机一无所有。

长出一口气,决定还是去图书馆打发时间。

 

在公共场合至少他还能勉强扼制住自己想要痛哭失声的心。

 

不是复习季,图书馆空位还是挺多的。

刷了卡选了个座,方博也没假模假式的去找本书来装样子,坐下就把手机掏出来了。

虽然把真情下聘的师傅撂在那儿很尴尬。

但也不会比现实的狗血更尴尬了。

 

他打开游戏,非常难得的,瞎子不在线上。

他无意识地指挥着人物在地图上跑来跑去,也不做任务,就各个城市切换来切换去,到处瞎跑。

余光发现 世界 界面刷的飞快,好像还是一模一样的内容。

分了心去看,一下子心都凉了。

很多人排着队形,发一模一样的话,辱骂一个男玩女号的人妖。

 

本来他是相当坚强的,奈何今天被放了个大招血条只剩薄薄一层,看到这一幕,一下就扎心了。

静静地关注了一下事态发展,很快就弄清了原委。

其实那个玩女号的人妖也没做错什么。

跟人组了一个固定队,每天刷副本做任务,在有人求亲的时候,很果断的说了,“我玩的人妖”。

只不过求亲的那个人接受不了了,一腔真情付诸东流,忿忿不平,在世界上发了声。

一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还没弄清楚真相呢,就跟在后面排队型骂人妖。

方博有心劝解,发了一条消息,立马就被淹没在了狂潮里。

 

人妖吃你家大米了?

 

方博简直都要克制不住脾气了,环顾了一圈周围安静学习的人群,咬牙关掉了世界的界面,眼不见心不烦,干脆点了阵营任务,攒经验去了。

闷头攒经验,今天又正好有双倍经验的活动,绿条刷刷往上涨,没过一会儿都“叮”“叮”“叮”升级三下了。

不管不顾的继续打打打,过好一会儿才看见“好友”有个红点点。

以为又瞎子给他发消息呢,点开一看,系统邮件发的。

【邮件】你已到达60级可以出师了,自动解除与 我不是李青 的师徒关系。

 

方博狠狠地一咬嘴唇。

世界界面跳出来了。

 

【系统】旺仔小牛奶 今日从 我不是李青 门下出师,江湖再见,勿忘师恩。

 

流年不利真是什么事儿都能赶到一起去!

方博感觉眼里的热泪要憋不住了。

 

“叮咚”一声。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恭喜啊徒弟,刚上线就看到你出师了。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哟是不是不能叫徒弟了?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说话啊,又挂机啊?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小牛奶?

 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烦死了!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没挂机啊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干嘛啊,火气这么大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吃枪药了!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……下次别吃不干净的东西啊。

 

噗,方博差点乐了。

转念一想,又接着打字。

 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……你对人妖号啥看法啊?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你说世界上那事儿啊

 

方博想了想,没回复。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没啥看法啊,不就玩个游戏吗,整的上纲上线的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你怎么这么善良啊,还为别人这么操心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要不是夜叉勉强还能看,我也恨不得玩女号啊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不都是个人选择吗,又不是啥伤天害理的大事。

 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你说什么呢,跟有人真的做了个人妖手术似的。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我这不是说的严重点,两相对比,让你知道这不是什么大事吗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……我又没觉得是大事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是吗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我怎么感觉你的世界都要崩塌了

 

方博哽了一下。

刚才确实崩的摧枯拉朽的啊。

莫名觉得好像好一点了。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哎,我怎么感觉你一天都在线上,学生党?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我哪有啊,你才是吧,我每次上来你都在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【哈哈笑】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我大学生啊,一天都闲得很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我也大学生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咱们这个服好像大部分都是S市的啊,我是A大的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……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仙剑仙剑好好玩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……你又骂脏话

 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我也是A大的啊!!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是吗,这么巧啊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既然这么巧,碰巧你又心情不太好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要不为师带你出去吃饭去啊?

 

什么什么就吃饭去。

方博把手机放下抠了会儿手。

然后回复:不去。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干嘛不去啊,怕我拐卖你啊?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……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我玩人妖的。

 

方博不敢看了,生怕对面发过来一些跟世界上差不多的话来。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我知道啊。

 

啊?

方博震惊的忘记了打字。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有哪个姑娘跟你似的这么豪放啊,搁男生堆里你也肯定属于糙的不要不要的吧?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你知道你还给我下聘!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那又怎么了,你这确实是个女号啊。

 

这瞎子的逻辑真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。

方博彻底无语了。

 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怎么样,现在我也知道你是个男的了,你也不用怕我拐带你了,又这么巧都是同一个学校的,吃个饭呗?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吃就吃,我怕你似的。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行,你在哪儿呢,我找你去。

【好友】旺仔小牛奶:新图书馆二楼呢,一群学习的人里不务正业的那个就是我。

【好友】我不是李青:行,那你等我会儿吧。

 

真的是,莫名其妙就要面基了。

不过都是大老爷们,有啥可怕的。

 

方博低着头在对话框里打字,“说好的你请我吃饭……”还没打完呢,对面座位被人拉开了。

 

他条件反射的一抬头,戴着黑框眼镜,一脸禁欲的许昕坐了下来。

可能是看他呆愣的样子,许昕眨眨眼,用气声问他,“这里有人吗?”

 

有有有有吧。

他傻愣愣的直点头。

 

“你在等人?”

许昕又轻声问他,一双天生三分春意的眼睛注视着他。

 

方博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脸都通红了,又呆呆的点了点头,手下意识地攥紧了手机。

 

许昕轻笑一声。

 

“你等的不是我吗?”

 

他把手机递过来,熟悉的游戏界面,停留在人物信息上。

 

“我不是李青”

左下角这么写着。

 

方博站起身,拔腿就跑。

 

12

刚奔下图书馆的台阶,一把被人从后面拉住了。

许昕的手很大,手指又细又长,这些他都知道,非常非常知道。

他不知道的是,原来他的手腕能被许昕细长的手指整圈都握住。

他挣扎了两下,挣脱不开,不情不愿地转过去,也不看许昕,也不说话,就苦着一张脸。

 

“你跑什么啊?不是说好了去吃饭吗?”

“……我又不知道是你,知道我才不答应呢。”

“你念叨什么呢,大声点。”

“没什么,你放手。”

“我不放,你说巧不巧,一个大学,又是认识的人。”

“你认识我?”

方博怀疑地抬头看他。

许昕咧嘴一笑,笑的又自信又张扬,笑的方博立马又低下了头。

“我怎么会不认识你啊,初一你叔叔给你剪的那个妹妹头我简直印象深刻啊。”

初、初一……

 

他认识许昕的那一年。

 

“你说巧不巧,打副本随便组都能进一个队,我要做师徒任务正好你快60级,买到了青河镇的地契正好可以送给你,你心情不好的时候这么巧我们又是同一个学校,你说是不是特别巧?”

“巧巧巧,期末考试避开正确答案都没这么巧行不行?”

 

“小傻子。”

“哪儿来这么多巧啊。”

 

方博纳闷地抬起头。

不是你说巧的吗,我认同了你又说不巧了!

到底巧不巧啊!

 

“那天我经过你身边,看到你的游戏名了。”

 

方博的脑筋转了好几圈,“叮”的一声,整张脸涨得通红。

 

哪有这么多巧啊。

为了你下载游戏,为了你拼命升级,为了你死背攻略。

 

从方博问他对人妖号是什么看法开始,许昕就知道。

可以收网了。

 

“走啊,吃饭去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吃完饭上游戏,把亲结了呗。”

“凭啥、凭啥听你的……”

“凭我下了聘了呗,徒弟。”

 

13

周雨打着游戏呢,突然世界出公告了。

 

【系统】我不是李青 与 旺仔小牛奶 今日喜结连理,请各位玩家送上祝福。

 

方博大骗子!!!!

夭寿啦渣男骗感情啦!!!!

 

14

周雨因为方博背着他跟人结亲气的吹胡子瞪眼的,非要方博请他吃饭。

方博理亏,答应了,没想到周雨不是一个人来的,把樊振东带来了。

坐下之后周雨就跟小胖子说了一句话:

“吃,放开吃,反正不用咱们出钱。”

 

唉。

方博叹一口气,把菜单递给樊振东。

 

樊振东还客气,没点啥,周雨不乐意了,拿过菜单刷刷点,方博摸了摸钱包,赶紧开口讨饶:“雨哥雨哥,悠着点行不行,我的钱不是钱啊,月底不够了反正还是跟你混,你何必呢。”

“那我可不管。”周雨冷酷到底,“你不是有本事自己找对象吗,有本事叫对象来付钱啊。”

“……叫他也过来那不好吧?”

周雨呆住了。

“你还真找着对象了?”

方博懵了,“你不是在游戏里有看见了吗?”

“网恋啊??”

“……也不算吧。”方博不好意思地笑了,“多亏了雨哥啊。”

周雨把笔往桌上一拍,气壮山河地说:

“把他叫出来!”

 

等到许昕拉开方博身边的座椅坐下来的时候,周雨一双鹿眼瞪得大大的。

半晌,他转过头看一脸“不关我事”的樊振东。

“怪不得你要问我博哥在哪个服打游戏……”

“我什么都不知道啊。”

“樊振东!反了你了!跟我出来!!”

 

15

套路似海深,谁把谁当真。

只把你当真,套路是情深。


一句话番外:

“我怎么不知道到了70级有收徒任务……”

周雨纳闷。


第二句话番外:

“许昕!上课你捧着手机傻笑什么呢!”

“老师,我跟人求亲呢。”


*

1.

感兴趣的人可以分析分析小胖帮着许昕套路了双豹胎多少次。

没有什么原因,就是双豹胎总是黏在一起,小胖子的男友力很难展现啊。

2.

可能有的人看出来有人没看出来,

给 我不是白兔子  太太笔芯

3.

有一句话来自我最爱的 百年浆糊 太太

“你那两年跟谁混的?”

“我算农历的行不行?”

4.

感谢圆哥起的题目!

评论 ( 97 )
热度 ( 1320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万玫瑰 | Powered by LOFTER